数理学院多种形式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程智龙时间:2019-09-17点击数:

金秋收获的季节,数理学院迎来了378名新生入学。为使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数理学院多种形式做好入学教育,新生家长会、新生见面会、安全教育、导师见面会、特别主题团课、爱国爱校活动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7日,一年一度的新生家长会如期相约,数理学院院长黄志刚从地理位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五方面给150多名新生家长介绍了数理学院与学校情况。

9月9日,学院在教7-110、210举办了新生见面会。其中包括新生见面会、梦想公开课与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及齐唱国歌、校歌等爱国爱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以相对“大”这一新颖的词语强调了数理学院优势,从学院拥有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物理学、数学、光学工程;师资力量强;教师科研水平高;学生竞赛成果丰硕等为勉励每位新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世怡老师强调了大学四年学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特别是针对课余空闲时间的利用与校园文化的参与,通过规划与活动参与加强自身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学工办主任程智龙以“梦想清单”照见奋斗新征程给新生团员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微团课”,回顾了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新生辅导员邱静文组织参观校史馆、理想信念、心理健康等入学教育。

同时研究生入学教育也积极开展,数理学院副院长马春兰组织召开研究生见面会、导师双选会、新老生交流会等。学院还会开展相关系列教育活动,加强新生爱国、爱校、爱专业等教育丰富大学生活。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