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数理学院2019年职业规划大赛指导

作者:程智龙时间:2019-04-15点击数:

为了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3月20号,教六210教室开展《职业规划赛程与动员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程智龙老师主讲,大一大二、大三160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指导

程老师首先跟大家介绍了一下职业规划大赛的赛制,详细的讲解了参赛作品的要求,分享了往年参赛选手的不足与优点,方便同学们做参考,提高自己规划水平程老师原动力分析、探索自我、职业环境、SWOT分析、行动计划等5个方面详细讲解职业规划作品中规划思路,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社会和统筹规划大学生活;老师还根据自身职业经历和从业经验,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接着程老师分别介绍了比赛作品的剩下的两个部分: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职业典型一日,强调了职业典型一日为往届学生最难攻克的难点之一。最后,程老师强调了参赛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

期间,程老师还邀请学生发展中心部长李丹彤,现场讲解了参加职业测试的步骤,亲身示范参赛流程,并且登录进自己的个人页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有用的小测试,以帮助学生们更明确自己适合的职业,分析出更准确的自我定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同时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