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突破!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特等奖提名奖

作者:孙桂荣时间:2021-04-26点击数:

近日,2021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在去年获得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的基础上,今年我校在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ist Winners)1项,并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 ) 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 2项,成功参与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7项。其中由2018级本科生梅彦杰、吴子涵、沈云瑶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数学科学学院程瑶老师)斩获特等奖提名,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6112支竞赛队伍(ICM:16,059支、MCM:10,053支)参加。其中特等奖提名是介于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和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之间的一个奖项,今年的获奖比例约为总项目数的2.2%。

此次竞赛由数学科学学院牵头,联合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学院成立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并得到了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竞赛恰逢寒假过年期间,学生因疫情原因只能在家备赛、参赛。针对这种情况,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就竞赛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明确工作思路,制订“云竞赛”方案,并通过竞赛QQ群为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答疑、提供资料等。学生则在线上进行跨专业联合组队参赛,充分发挥能动性与创造性,熟练运用对数学知识的整合能力,使得我校学子在这项竞赛中的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新高。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