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桂荣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孙桂荣副本.jpg

最高学历、学位

硕士研究生、硕士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

电子邮箱

sguirong@mail.usts.edu.cn


一、基本情况

1994.09-1998.06,苏州大学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学习,1998.09-2001.06在苏州大学继续攻读基础数学研究生,师从陈敏教授,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来苏州科技大学任教至今,一直担任数学师范专业核心必修课程以及见习实习、毕业论文等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曾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在江苏省首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三等奖。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主要从事复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对微分方程解的增长级与复振荡以及解的动力学性质进行相关讨论。目前比较关注数学师范生的培养问题。主要参与省级教改项目《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师范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施》,主持校教改项目《“四年一贯制”数学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的实践研究》;教学成果“基于培育核心素质的数学师范生协同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三);“师范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以数学专业为例”获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指导学生参加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另外还主持其他各类课程建设和教研教改项目3项,主要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校科研基金2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17篇,其中独立或第一作者11篇(含通讯作者1篇);指导学生科研创新项目3项。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 孙桂荣,杨琰琰. 线性微分方程亚纯解的Julia集的径向分布[J]. 数学杂志,2018,03:417-426.

[2] 孙桂荣,杨琰琰. 二阶复域微分方程的径向振荡[J]. 苏州科技学院学报,2018,02:17-22.

[3] 胡梦薇,孙桂荣*. 关于方程f(k)+Ak-1f(k-1)+…+Asf(s)+…+A1f′+A0f=0 解的增长性[J]. 苏州科技学院学报,2016,01:31-35.

[4] 孙桂荣,黄志刚. 线性微分方程亚纯解的Julia集的径向分布[J]. 数学杂志,2015,06:1393-1399.

[5] 孙桂荣. 一类亚纯函数系数微分方程的复振荡[J]. 数学物理学报,2014,06:1426-1434.

[6] 孙桂荣. 两类整函数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的解及其与小函数的关系[J].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01:21-26.

[7] 孙桂荣. 多媒体课件在线性代数教学中的应用[J].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报,2014,01:70-74.

[8] 孙桂荣. 慢增长系数微分方程的解及其导数的不动点[J]. 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2011,03:348-356.

[9] 孙桂荣,黄志刚. 超越整函数Fatou分支的某些性质[J]. 数学研究,2011,02:170-175.


上一条:吴健荣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