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荣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周先荣_副本2.png周先荣(兼职)

最高学历、学位

数学本科、教育管理硕士

职 称

中学高级教师

职 务

苏州市吴中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校长、书记

电子邮箱

Xrzh6488@126.com


一、基本情况

江苏苏州吴中区人,1986年7月苏州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8月分配至吴中区西山中学(金庭镇)任教高中数学,历任教务处副主任、副校长、工会主席,1999年8月担任校长、书记;2007年8月担任木渎实验中学校长、书记;2017年8月担任苏州市吴中区中小学生综合实验学校校长、书记。2005年2月至华东师大教管系脱产学习,2008年3月获教育管理硕士学位;2013年12月参加教育部第26期初中骨干校长班学习。中学高级教师,苏州市教科研学术带头人,苏州市名校长,苏州市人民政府督学,苏州市吴中区东吴教育名家,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初中数学特级教师。苏州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苏州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兼职教授。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主持多项“十一五”、“十二五”省级规划课题,主持“十二五”江苏省教科院重点资助课题《促进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多元评价方式的实践研究》。

提出了“桥教育”、教研学研融合、同伴心理等理念,首创初中生“双分制”综合素质评价的教学思想和理论;形成了课程、教法、评价“三位一体”的初中数学教育教学风格;在小组合作制学习、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等方面颇有研究。

教科研成果1次获得江苏省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荣誉和1次获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40多篇,有5篇为核心期刊,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1部,应邀主编参编教材教参4部。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 初中数学诊断性考试评价的探索[J].数学通报,2017(7)。

[2] “让学生自己做饭吃”——基于“同伴心理”的数学复习课的教学构建[J].教育视界,2016(12)/人大复印2017(6)。

[3] 数学教师核心专业素养的发展指向[J].教育研究与评论,2016(10)/人大复印2017(3)。

[4] 在数学故事中渗透数学史[J].中学数学教学参考,2017(9)。

[5] 基于“同伴心理”的定理生成历程的教学构建[J].创新人才教育,2016(4)。

[6] 对于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探索[J].上海中学数学,2017(3)。

[7] 走向多元成功:初中“双分制”素质评价的理论与实践[M]. 江苏凤凰出版社出版2017。

[8] 《普通高中数学教学方式的兼用性与生成性的实践和研究》.2011-2015年,十二五省规划课题已结题。


上一条:梁雪 下一条:陈平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