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及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关于评选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重要作用,激发班级活力,以评促进,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先进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

二.对象范围

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班集体

三.活动展开

1.活动开展:活动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结合学科、专业、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逐步展开;强调全员参与、五育并举,形成合力,真正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和专业水平的全面发展;从学业规划确立、学习习惯养成、学习兴趣培养、学习纪律自觉遵守、学习互助帮扶等方面切入,不断引向深入;重视正向引领的激励,重视典型个体的挖掘,重视学习成效。

学院制定学院层面“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方案(如下),请各班参照执行并请各班根据本班特点制定本班“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计划。

2. 共建交流:各班收集“先进班集体”创建的素材(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等),于本学期第10周(5月1日)前发送至1377706025@qq.com(学院新媒体张洁)。

3. 学院评选:在10月底组织由学院领导、团学干部、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学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进行院内评选,并推荐1-2个“先进班集体”参与学校评选。


数学科学学院学工办

2021年4月1日

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方案

优秀班集体创建于形成有利于班级形成向上氛围和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制定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方案,请各班参照执行并请各班根据本班特点制定本班“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计划。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院将进一步从学院层面加强学风建设检查力度

1. 完善学院晚自习检查小组,重点检查20级晚自习情况。

2.完善学院日常出勤检查小组,检查各班检查上课出勤情况。

3.各班成立班级管理登记制度,利用好学院制定《班级管理手册》,完善班级信息,形成班级你争我敢向上风貌。

二、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

参加人员

时间

地址

1

省先进班集体统计1812班班长翟羽锐创建经验介绍

班长、团支书、学委

3月29日

教二303

2

国奖获得者宣讲

18/19/20级同学

4月14日三点半

教二

3

读懂中国交流分享

各年级

4月8日下午三点半

教6

4

献礼建党100周年讲故事大赛

18/19/20级同学

4月底


5

粉笔字比赛

18级

待定


6

班会开展经验分享

各班

6月


7

师范生技能大赛

18级

期末


8

优良学风班院级评比

各年级

10月底


三、学风建设目标

各班应将本次“先进班集体”创建为抓手,按照《关于评选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班集体”的通知》以及本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气氛,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勤奋、创新、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