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作者:毕永成时间:2024-03-2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逸夫楼A楼成功举办了2024年联合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卢致远作了题为《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燃”》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应对火灾的基本方法,重点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随后,现场进行了紧张有序的逃生演练。师生们在听到火警警报后,迅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不仅熟悉了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也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演练结束后,卢致远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此次联合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稳定。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