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1、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专业性质:理科

本专业为师范类,培养师德高尚、身心健康,具有正确的教育观、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数学学科知识、数学教育知识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数学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中小学及其它教育研究管理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数学教师。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数学建模、数学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初等数论、教学原理与设计、学习心理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基础教育的数学教学、教学研究及其他教育工作,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能力报考国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专业研究工作。

备注: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

2、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性质: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较强的软件设计和应用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解决信息处理、数据分析与应用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及从事软件开发的高素质、有特色、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计算方法、运筹学、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程序设计语言Java等。

学生毕业后可应聘到科技、教育、信息产业和经济金融等单位,从事研究、教学、软件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备注: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3、统计学

专业性质: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决策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咨询公司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等工作;能够通过继续深造或自主学习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有一定的专门领域知识,能够适应不同领域统计基础研究和应用的高素质、有特色、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数学建模、随机过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统计预测与决策、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应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质量管理、计量经济学、证券投资分析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证券、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咨询公司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备注: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