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必须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才可列为发展对象?

作者:时间:2017-04-20点击数:

 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才能列为发展对象。这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有效措施。 申请入党的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党组织要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逐步确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要做好这些工作,没有时间作保证是不可能的。当然,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并不一定就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但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毕竟是促使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成熟的必要条件。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