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方向简介

数学科学学院2006年获批基础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2011年获批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在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等学科方向招收和培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招收和培养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具体招生方向如下:

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070101基础数学:现有两个研究方向:分析学和几何与代数。主要研究非线性(单、多值)算子的变分原理、集值分析、非线性分析及其在控制论中的应用、复分析、动力系统中的混沌理论、Brunn-Minkowski理论、凸分析与凸几何分析、Banach空间局部理论、李代数结构理论、半群结构理论、形态学算子的格理论等基础理论。

07010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现有两个研究方向:应用统计和概率论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多重线性统计与矩阵和张量模型、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方法、概率极限理论、随机分析、随机控制等概率理论方法,以及它们在金融、保险、证券、生物等领域中的应用。

070104应用数学:现有两个研究方向: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和工程中的数学技术。主要研究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利用现代数学理论和方法研究分析力学理论,重点研究非完整系统、HamiltonBirkhoff系统等动力学系统、组合数学与最优化应用、数学建模、工程中的数学技术等。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本领域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具有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中学数学教学技能、有较高的数学教师素养,并能进行一定数学教育教学研究的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主要有:数学课程改革,数学教育心理学、数学教师教育、数学教育国际比较、数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现代教育技术与数学教育、数学方法论、数学教育研究方法等。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