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苏州大学联合承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基础课程选讲”暑期学校

作者:孙桂荣时间:2022-08-22点击数:

昨天,为期21天的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基础课选讲”暑期学校随着《实分析》课程的考试结束而落下帷幕。本次暑期学校由江苏省理学1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和苏州大学联合承办,开设了“实分析”、“代数学”、“拓扑学”和“微分流形”4门数学类研究生基础课程,由我校教师和苏州大学教师共同主讲。期间还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虞文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王跃飞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康科学计算奖和德国洪堡基金研究奖学金获得者汤华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吕克宁教授等四名专家教授开设线上讲座,先后分别以“网络群体智能分布式协同”、“复动力系统及相关问题”、“科学研究手段:科学计算”和“Chaos in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为题,围绕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及计算数学等相关数学学科方向及其应用前沿给学生带来精彩的报告。

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上课地点为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及“蔻享学术”进行直播。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5所省内外高校近400名研究生报名参加,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学习和讨论交流,同时每天还有数千人通过“蔻享学术”平台线上观看课堂教学直播视频。本次暑期学校强化数学基础理论的学习和运用,为参与研究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涯奠定了基础,也使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