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程智龙时间:2022-09-08点击数:

9月5日-7日,数学科学学院扎实有效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安排,于线上开展以书记院长第一课、新生班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安全教育、生涯唤醒、优秀学子分享会、名师讲座、《学生手册》学习等系列入学教育主题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开永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分别从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激励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长黄志刚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研究生导师互选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高为与新生畅谈如何争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展开理想信念教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世怡从宿舍、防疫、校园、网络、舆情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辅导员们认真备课,分别以数学角度:增量与变量讲述青年奋斗价值、生涯唤醒职业学习兴趣、“与网络超时空对话”、《学生手册》学习教育等内容,强调学业、职业规划、人生选择和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开展了强国复兴学生交流会,优秀学生代表与退伍复学学生围绕爱国、青春、奋斗主题给新生团员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微团课”。

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新生爱国、爱校、爱院等教育,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