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王伟时间:2021-09-07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对班级建设的指导作用,使新生班主任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新生工作中,9月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开永、优秀班主任代表张秀伟和沈菁华、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世怡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胡世怡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习指导、日常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学生培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勉励班主任老师要以身作则,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班主任工作,帮助学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使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张秀伟老师和沈菁华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先后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她们从用心、用情、用爱等角度,分享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感想与收获,强调班主任工作要做实、做细,要用真诚的心态与学生交流,才能做到与学生交心。新生辅导员王伟老师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以及后续班级管理的相关要求。

在会议总结阶段,王开永结合新生后续相关工作,对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筑牢政治意识,加强思想引领,注意师德师风;二是做好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班级学生管理;三是深入学生群体中,与学生建立联系,加强情感交流;四是班主任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相互汲取管理经验,共同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