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王伟时间:2023-11-22点击数: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使命。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开永、院长黄志刚分别为2023级、2022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王开永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主题,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蓝图擘画”“‘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征程上着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开永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理念化为行动,使愿景变为现实。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就。新征程上,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黄志刚以“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形势 深化同周边国家利益融合”为主题,从“中国周边安全出现新形势”“中国周边外交深耕细作全面开花”和“携手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黄志刚以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态势为切入点,介绍我国开创周边经济外交等工作新局面,同时将继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同时,启示广大同学要增强爱国情怀,掌握过硬的知识本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学院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充分发挥了“形势与政策”课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作用。与会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我国高质量发展事业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