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梦想照亮现实,奋斗改变人生”信仰公开课

作者:程智龙时间:2022-05-26点击数:

5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走近“梦想照亮现实,奋斗改变人生”2022年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在线上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开永、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世怡、全体辅导员和2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的校友、苏州大学沈中宇博士主讲。沈博士以《回眸数学历史,启迪人生意义》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融入数学史中的相关人物与故事,讲述数学家们在面对困境、挑战时做出的选择,并结合自身努力与实践展示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王开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现场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忠诚助手;二是弘扬数学文化,做专业学习明白人;三是勇于创新争优,做有信仰的数学传承人。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来沉浸式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和绘声绘色的红色电影配音,感受红色经典。本次信仰公开课融入党课、数学史教育、红色教育视频、分享感悟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引发了同学们强烈共鸣。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