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指导的参赛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程瑶时间:2022-05-31点击数:

日前,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全校有3队夺得Meritorious Winner奖(一等奖),2队夺得Honorable Mention奖(二等奖),15队夺得Successful Participant奖(成功参与奖),其中一等奖的指导教师为程瑶、李薇宇、付文豪,二等奖的指导教师为程瑶、李涛。在这次竞赛中,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2022年共有22个国家或地区15105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奖项共分五等,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及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与奖),其中特等奖比例约占总参赛队伍数量的0.15%,特等奖提名奖2.5%,一等奖6.7%,二等奖20.8%左右。

此次竞赛,正值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参赛学生交流、讨论,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