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绽芳华”读书分享会

作者:李薇宇时间:2022-08-28点击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提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为发挥党员教师带头读书学习的作用,数学科学学院工会于8月26日,在学校塔影阁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书香绽芳华”读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世怡、工会主席沈菁华及学院十余位教教师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在读书会上,各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读后感,其中李晓莉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体验与自身的专业知识,介绍了《费马大定理》,这本书牵涉到从毕达哥拉斯以来的整个数学史,此外,李老师还推荐了《女士品茶》这本书。张雅文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给大家介绍了《目送》这本书,分享了书中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等章节内容,大家对此产生了深度思考,形成了共鸣。胡世怡老师介绍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为我们介绍了苏州的“三大法宝”---“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使得苏州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各位老师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在学院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20.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